审计处
首页> 审计视野> 正文

审计视野

审计处开展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9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犀浦校区综合楼527室开展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活动,学校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第四组成员米艳同志出席会议,全处党员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孟锦同志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财经热点词汇和趋势思考》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她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目标等基本情况,并对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房住不炒”“共同富裕”等财经热点词汇进行详细解读和趋势思考。

  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确立了行动指南,也为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她强调,审计人员应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二十大精神要求不断指导我们的思想和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确保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通过强化专业训练和审计实践锻炼,增强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大家再次集体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与会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心得,联系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审计实践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把高质量审计成果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