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审计视野> 正文

审计视野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5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犀浦校区综合楼527室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孟锦主持并领学,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孟锦领学述学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彰显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自我革命精神、旗帜鲜明的管党治党决心,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

  孟锦要求大家必须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切实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立足审计主责主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高效抓好落实。

  会上,黄海霞副处长、何淼副处长还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 。 “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学理哲理,既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

  与会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