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创想未来 聚力奋进——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领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感受学校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建设成就,20231123日,审计处党支部联合纪监巡党支部开展“创想未来 聚力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成都东部新区是省委贯彻党中央促进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切实担负起国家赋予的发展使命,高质量谋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打造四川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和高能级发展新平台的重大举措。东部(国际)校区(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启动实施的新时代背景下,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西南交通大学携手合作,以“产教、科教‘双融合’”和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理念,以面向智能化、城市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高起点、高规格建立的新型办学载体。

在审计处俞建海同志的带领下,审计处党支部第一站来到东部新区规划馆。通过影片播放和全域实体模型展示,党员同志们直观感受了成都从两山夹一城一山连两翼的城市空间格局转变、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市域空间结构、天府绿道、轨道交通、国际航空枢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未来科学城、奥体城等内容。

第二站来到东部(国际)校区建设现场,俞建海同志从总体布局、规划框架、规划理念、规划策略、空间布局、建筑设计、智慧校园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成都东部(国际)校区规划方案,新校区建设工程已全面封顶,预计一、二期工程明6月竣工,明年9月校区启用。走进施工现场,实地感悟建设成就,同志们纷纷表示:东部(国际)校区未来将是一所设施齐全、分区合理、智慧管理、智慧生态的现代化智慧校园,有力推动产教、科教双融合,为新工科与国际化办学创造一流发展空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助力成都东部新区打造城市新名片,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贡献交大力量。

第三站,来到了三岔湖畔马鞍山城市规划展览馆,登高望远,水尽蓝天不见云,放眼望去, 三岔湖100多个岛屿星罗棋布,生态绿道、游客码头游人如织。同志们既感悟到了当年人工水库建设的艰辛又直观感受了新时代奋斗发展的新成就。

此次活动为党员同志们感受东部新区发展规划、发展速度和学校新校区建设的强劲活力、未来布局搭建了平台,帮助大家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坚定了为贯彻新时代发展理念和推动学校高质量监督工作发展奋斗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