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推进学校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11月9日14:00,我校在犀浦校区401会议室召开了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副校长姚发明出席了会议。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产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审计处处长王建琼介绍了《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办法》相关规定,通报了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涉及问题的总体情况,对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参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整改要求,积极梳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提高审计整改实效,全面系统整改,按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审议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书记、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方案》,围绕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整改工作要求两个方面提出建议方案,拟提交党委会审定后实施。
      姚发明副校长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针对审计报告给出的审计建议,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以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二是强调整改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注重规范建设,做好建章立制。
张学龙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整改单位要从就事论事、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三个层面完成整改工作,担当尽责,有责必问,有责必追,要注重做好资料存档和总结工作。

 

 徐飞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谈到:各单位务必站在推动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的高度,规范开展审计整改工作。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平和的心态,按照整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做到即知即改、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把学校的改革发展工作做到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