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支部建设> 正文

支部建设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1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在犀浦校区综合楼527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孟锦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并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论党的自我革命》是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收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文稿共64篇。它为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孟锦强调审计人员应大兴学习之风,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增强提升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找准审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特别是要在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