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支部建设> 正文

支部建设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根据机关党委安排,2023年3月1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会议精神,结合《西南交通大学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的实施方案》内容,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

  支部书记孟锦同志学习中讲到要正确看待疫情防控。3年多来,我国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不仅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为全球抗疫做出巨大贡献。自疫情以来,学校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力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审计处多名老师也积极参与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她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高扬抗疫伟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自我提升中,落实到今后的审计工作中。

  各位党员纷纷发言,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都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的历史担当和强大的战略定力,更加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审计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开始新的学习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