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支部建设> 正文

支部建设

审计处联合资实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为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10月14日,审计处联合资实处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审计处特别邀请了处内非党员同志一同观影,感受红色洗礼。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在冰天雪地里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的伟大故事。

影片真实再现了当时的战斗历程,是一部生动形象、感人至深的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在观影过程中,所有同志都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电影的故事情节、激烈画面所震撼,为志愿军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审计处教职工同志们观影后,深受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展现出的不畏艰难、不畏生死的革命精神意志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的坚定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和不怕困难、不畏牺牲革命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积极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