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支部建设> 正文

支部建设

审计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为提升审计人员政治理论素养、贯彻落实党史学习精神,审计处党支部于2021年5月20日下午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锦主持。

会议首先由林景钰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全文。支部书记孟锦同志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了两个“要”,要加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学习,弘扬中华文明;要坚守初心、守正创新,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此,更好促进发挥学校内部审计的监督作用,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思想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开拓进取,为学校的审计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柏业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正案(草案)》,就审计法新旧条款变化、审计法修订亮点进行了讲解和介绍。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就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草案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带来了更大的责任,必须更加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孟锦同志要求每位人员深刻领会,把握草案精髓实质,充分、合理运用新增的审计监督手段,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郑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审计处保密工作规程(暂行)》,就保密工作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解答。全体一致认为审计保密工作不容松懈,要在工作中严格履行规范工作流程。


随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前观展学习了“新时代新成就——西南交通大学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建设与发展成就展”。通过观展,审计处全体党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认识到,我们应着力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成就新作为,勠力同心,把我校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和“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